2007年信息主題:蓄勢:重建二十一世紀的屬靈生命

Tuesday, January 02, 2007


《使者》最關心的,始終是與年青人攜手發掘作為耶穌基督的門徒在今日的意義。

三年前,我們以「同步人間」為主題,與年青人從馬太福音中學習道成肉身的耶穌基督如何與人同行。翌年,我們繼續查考使徒行傳,學習初期門徒如何秉承耶穌基督的教導,延續耶穌基督的事工。我們以「人間行傳」為題,是因信仰必須實踐於人間,也因這行傳從來未完,直至這一代仍在延續著。去年,我們進到研讀以弗所書,學習作為神安設在人間的信仰群體的角色和意義。「回到世界中心」是主耶穌基督對歷代教會的呼召,因為除了教會,這世界再無鹽無光。作為神的選民,教會必須守中,合一,聖潔;這是我們從以弗所書領受,也向年青人傳講的信息。

但以弗所書的信息未完。以弗所書6 :10:「我還有末了的話。」雖然與全書的脈胳不符,但保羅堅持要指出一個重要的真理:我們乃是生活在一場屬靈的爭戰當中。

以弗所書6:12:「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,乃是與那些執政的、掌權的、管轄這幽暗世界的,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。」在戰場上有在戰場上的生活方式。今日許多的基督徒跌倒,許多的教會跌倒,就是因為忘記了自己原是在戰場之上,還以為一切安全穩妥。這樣,便給了敵人攻其無備的機會。盲,是歷代基督徒的最普遍死因。

在戰場上,我們要守住「蓄勢」。

「蓄勢」有兩種力向。其一是「去」,是「動」,是「進」,是「攻」,是回應主在馬太福音28:18-20大使命的差遣。「蓄勢」的另一面乃是「來」,是「靜」,是「退」,是「守」,是回應主在馬太福音11:28-30叫人得安息的呼召。在戰場上,守住「蓄勢」,既進且退,攻守得宜的屬靈功力,重新紮根於最基本的屬靈操練,是這一代門徒必須要學會的生命技能。

保羅勸勉門徒,要穿上神所賜,本為屬於神自己的軍裝,就能站立得住。這軍裝,正是包含了攻與守的竅門,有守的配件,也有攻的配件,而且互相配合,就能「抵擋魔鬼的詭計。」

勤於操練,達至心中有劍,而且劍人合一,才能為主仗劍人間,蓄勢守中。

Labels:

posted by Alan Yu
1:20 AM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